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活動訊息

【研討會通知】2018社會-生態生產地景的韌性國際研討會-生態防減災
  • 發布單位: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生態防減災(ecosystem-based disaster risk reduction, Eco-DRR)是指透過永續的經營管理、保育或復育生態系以減少災害風險。「2015-2030仙台減災綱領」多處強調生態防減災的重要性,聯合國相關機構、組織、世界自然保育聯盟(IUCN)以及全球許多國家都在近年積極推動生態防減災,以強化災害風險治理(disaster risk governance)。另一方面,《生物多樣性公約》第X/32號決議成立的「里山倡議」強調維繫、恢復生態系服務的重要性,並宣示落實「里山倡議」的原則之一,就是改善社區的韌性,包括因應災害。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職司全國坡地災害與推動農村再生、里山倡議,對於協助農村的永續發展、農業生產地景的維持、農村災害風險的降低責無旁貸。為改善農村社區的韌性、減少其災害風險、因應氣候變遷之衝擊,提升防減災權益關係人的覺知與能力,特邀請國內外專家就生態防減災的議題舉辦研討會,期能引進嶄新的減災概念、技術與應用,借鏡歐洲、美國、日本等先進國家的經驗,強化我國的災害風險治理並造福農村社區。

 

● 主辦單位Organized by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 Soil and Water Conservation Bureau (SWCB)

  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 Society for Wildlife and Nature (SWAN International)

  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Biodiversity Research Center of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里山倡議國際夥伴關係 International Partnership for Satoyama Initiative(IPSI)

 

● 日期:2018年2月26日 星期一

  Dates: February 26, 2018

 

● 地點:國立臺灣大學凝態科學研究中心二樓國際會議廳(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4段1號)

  Venue:Center for CondensedMatter Sciences,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Taipei City

 

● 報名網址:https://www.beclass.com/rid=213ec965a5ff4c0e5a7b,107年2月14日(星期三)截止,額滿為止。

● 詳細活動議程,請至 http://www.swan.org.tw/pg.php?pgid=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