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活動訊息

【研討會公告】2023生物多樣性與永續發展研討會
  • 發布單位: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全球暖化、臭氧層破壞、氣候變遷等狀況不斷加劇,持續的威脅生物多樣性,為改善此一狀況,世界各國簽署『生物多樣性公約』,並於1993年正式生效,訂定三大目標:「保育生物多樣性」、「重視與鼓勵生物多樣性資源之永續利用」及「公平合理分享利用遺傳資源所產生的惠益」,並積極展開相關工作。臺灣地理位置與生態環境跨亞熱帶與熱帶,有多樣性的棲地與生態系,是全球生物資源的重鎮,也是持續我國經濟發展、追求全民優質生活環境與長遠利益的基礎保障。「2023臺灣生物多樣性永續發展研討會」將以生物多樣性與永續發展為主題,除擴充目前國內生物多樣性或生態相關研討會主題性,同時推廣生物多樣性及生態保育相關議題。

◆主辦單位: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中興大學全球變遷生物學研究中心、東海大學生態與環境研究中心、屏東科技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嘉義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舉辦日期:2023/6/17 (六)
◆舉辦方式:線上辦理

◆報名日期及方式:
一、報名口頭發表與海報發表:
自即日起至112年5月19日(五)止,以電子郵件附件方式,檢附報名附件傳至biodiversity@ntu.edu.tw,電子郵件主旨請註明:「2023生物多樣性與永續發展研討會投稿_姓名」,以利審查。
稿約與報名資料請參考附檔。
論文發表分為口頭發表與海報發表2種形式,發表之內容須為生物多樣性相關之報告,且尚未經公開發表者。
本研討會依發表主題分組如下:
   1. 基因多樣性組。
   2. 物種多樣性組。
   3. 生態系多樣性組。
   4. 永續利用組。
   5. 其他組。

二、研討會報名:
   1、報名網站:https://forms.gle/KN62ARsx9UmyBQdy7。
   2、報名開放至112年5月26日(五)止,歡迎各位踴躍報名。

◆聯絡窗口: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電話: 02-3366-4640 譚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