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活動訊息

【研討會通知】2022瀕危動物保育行動研討會
  • 發布單位: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林務局與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自2017年起啟動瀕危動物保育行動,盤點出22種瀕危動物為優先採取行動對象,陸續研擬保育行動計畫,來作為政府機關間與各界合作推動保育行動之依循,並且透過野生動物族群的調查、監測及資訊整合,核心物種分布與關鍵區域的棲地盤點、連結、縫補,跨機關、跨領域的合作平台建立,保育教育宣導的強化等,4年多來已讓瀕危動物族群的存續展露一線曙光。

本研討會將呈現過去1年來瀕危動物保育行動重要研究及執行成果,以及邀請專家學者藉由行動面臨議題,共同探討集思廣益,為各界實施及參與保育行動提供更廣闊的視野。

 

l   辦理單位: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主辦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 協辦

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承辦

l   活動日期:111815日(星期一)、16日(星期二)

l   活動地點:林務局國際會議廳

l   活動網站:https://sites.google.com/view/2022endangered-wildlife-act

l   參與方式:

Ø  參加實體會議:即日起至11188日止採線上報名(現場不接受臨時報名),人數倘額滿,則停止受理報名。網址https://reurl.cc/YvMV6X

Ø  線上收看:於「林務局–森活情報站」臉書專頁全程直播。網址https://zh-tw.facebook.com/twforest

l   承辦單位聯絡方式: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陳小姐(02-336646372022endange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