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活動資訊

2021臺灣氣候行動博覽會
  • 發布單位: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由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等多個單位合作舉辦的「2021臺灣氣候行動博覽會」,12月3日將於高雄市駁二藝術特區蓬萊倉庫B3-B4倉庫登場,主題以「逆轉未來」作為氣候行動的整體形象訴求,強調結合公、私部門的力量,展開共同的行動,一起逆轉未來可能發生的氣候變遷衝擊。

我國於2017年2月23日由行政院正式核定「國家因應氣候變遷行動綱領」,明確擘劃國內推動溫室氣體減緩及氣候變遷調適政策總方針,並啟動跨部門的因應行動,期能逐步健全我國面對氣候變遷調適能力,並致力達成溫室氣體長期減量目標,以確保國家永續發展。

國內亦有許多企業依循「巴黎協定」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響應國際呼籲,貢獻最大努力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以因應氣候變遷,包括加入再生能源百分百倡議(RE100)、車輛電動化百分百(EV100)、氣候行動100+(CA100+)、科學基礎減量目標倡議(SBTi)、碳揭露計畫(CDP)等行動倡議。

本次活動期望透過舉辦2021臺灣氣候行動博覽會和高峰論壇、企業論壇及公民論壇,展示中央各部會和地方政府推動的減碳和調適行動等具體作為,並與積極展開氣候行動的民間企業和公民團體共襄盛舉,引導低碳永續生活行為改變,推動氣候變遷知識普及化,強化氣候政策溝通及多元社群參與,鼓勵青年及未來世代投入氣候變遷領域。此外,透過於博覽會前每月舉辦臺灣氣候行動系列專題演講,針對相關議題進行暖身,帶動社會整體氛圍。

為期三天的展會期間,舉辦一系列的氣候行動論壇和活動,吸引各界人士到場交流和分享經驗,展區場地也將安排提供做為發起氣候行動倡議的場域和辦理小型論壇、周邊會議或工作坊所需的小型場館,營造氣候變遷議題的交流空間,促進各領域人士合作洽談的機會,深化博覽會採取共同氣候行動的訴求主軸。

 

■時間:2021年12月3日(五)至5日(日)

■地點:高雄駁二藝術特區|蓬萊倉庫B3-B4倉庫

■活動網站:https://www.twcae.icdi.network/

■報名連結: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109170702056976406090

(本活動免費但須登記入場,可上網登記或於現場登記,歡迎記者朋友到場採訪。)

■活動聯絡人:

張育誠經理 / 尤灦文先生(活動流程安排)

電話:02-27001241(辦公室)

手機:0935-932865(張育誠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