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活動資訊

教育部107年度氣候變遷創意實作競賽,敬邀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組隊報名參加!
  • 發布單位: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是近年來全球共同關注的議題。臺灣位處環太平洋地震帶與季風氣候帶,地理環境敏感而脆弱,是颱風、地震、水災、旱災與土石流等多重天然災害交疊之處,加上地少人稠且土地使用密集等特性,天然災害發生所造成的衝擊尤為顯著。面對氣候變遷的各種威脅,相關教育推廣需要進一步強化。

 

教育部為了落實「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及「國家因應氣候變遷行動綱領」的理念,特別辦理「107年度氣候變遷創意實作競賽」!本競賽以「氣候變遷創意實作」為主題,鼓勵參賽者能激發創新思考,提出有助於氣候變遷的創意作品,並且藉此增進國際視野,培養學生深化氣候變遷的認識與實作能力。為激發大專學生對於氣候變遷的創意,並經學理論述加強之後,能夠進行實作,以深化大專學生對於氣候變遷的認識與實作能力,競賽優勝隊伍將安排參訪國外氣候變遷調適案例,以擴大眼界,提高調適認知與行動能力,我們期待各領域大專院校生踴躍報名,共同競技並交流分享。

 

詳細活動內容,請至 防減災及氣候變遷調適教育資訊網最新消息